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首届长三角龙舟赛暨盐城市第四届龙舟赛举行

2021年09月21日17: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李乃妍)9月20日,为期三天的首届长三角龙舟赛暨盐城市第四届龙舟赛在盐城市中华海棠园圆满落幕,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地的近千名选手参赛,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全国人民带来了一场实力非凡的龙舟赛事。

本次赛事由中国龙舟协会担任技术指导单位,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盐城市体育局和盐南高新区管委会承办。

比赛分为首届长三角龙舟赛和盐城市第四届龙舟赛两大项目,共计决出单项冠军18个。其中在首届长三角龙舟赛项目中,胜华电气龙舟队荣获男子组(22人龙舟)100、200、500米直道赛三个单项冠军,盐城大洋湾龙舟队荣获女子组(12人龙舟)100、200、500米直道赛三个单项冠军,最终盐城市代表队以总分第一获得首届长三角龙舟赛总冠军。在盐城市第四届龙舟赛中,东台市龙舟队以总积分51分摘得盐城市第四届龙舟赛总冠军,连续两届蝉联“龙王”,成功实现卫冕。

以赛促行以赛促建,举办盐城市第四届龙舟赛的同时,首届长三角龙舟赛落户盐城,赛事的成功举办为盐城市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做出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开幕式上,由长三角龙舟赛和盐城市第四届龙舟赛总计四十支队伍组成二十六支龙舟巡游方阵,共同在湖面摇桨启航,共展长三角龙舟风采。  

此外,本届龙舟赛在举办赛事的基础上,还策划了多种不同的活动,深度发掘文化内涵,打响城市名片,发扬选手运动精神的同时,给广大群众献上一场具有盐城特色的体育文化盛宴。

(责编:申佳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