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在女子铅球决赛中顶住压力

巩立姣夺得全运会四连冠

本报记者  刘硕阳  人民网记者  欧兴荣  郝  帅
2021年09月21日05: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这是我的第四届全运会,也是一届让我感受到压力的全运会。在此,也要祝贺我的两位妹妹!”9月20日晚的全运会田径女子铅球决赛后,代表河北队夺得冠军的巩立姣向获得亚军、季军的宋佳媛、张林茹竖起了大拇指。

  在比赛中给巩立姣造成压力,近几年的国际大赛上都鲜有对手能够做到。在东京奥运会上,巩立姣夺得女子铅球冠军,足足领先了第二名、美国队选手桑德斯79厘米之多,甚至她第一投的成绩便足以获得金牌。但在西安奥体中心的这个夜晚,巩立姣却遇到了过往多年国内赛场中都十分罕见的情况:在第二投之后被对手反超了。

  超过巩立姣的是和她一同征战东京奥运会的宋佳媛。第二投中,她以19米66的成绩超越了巩立姣的19米58,暂时排在了所有选手的首位。尽管巩立姣在随后两次投掷中先后投出19米80以上的成绩,但24岁的宋佳媛也在第四投中投出19米76的个人最好成绩,使得巩立姣始终不敢掉以轻心。

  冠军的悬念保持到了最后,巩立姣以19米88的成绩收获了全运赛场上的四连冠,但宋佳媛的表现让她印象深刻,也感到欣喜:“这说明我们女子铅球后继有人了!”其实,也正是巩立姣在国际赛场上的拼搏激励了年轻运动员。“她对我们来说是榜样,为了荣誉去拼搏的劲儿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我也会继续跟随她的脚步,希望以后也能代表国家队争金夺银。”宋佳媛说。

  20日,本届全运会田径项目的大幕也徐徐展开。在当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张俊以1小时20分12秒的成绩夺得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张德顺、葛曼棋和王峥分别获得了女子10000米、女子100米和女子链球项目的冠军,东道主陕西队则获得了女子20公里竞走团体项目的金牌。在引人注目的男子100米项目中,名将苏炳添、谢震业脱颖而出,晋级21日进行的决赛。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21日 08 版)
(责编:胡永秋、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