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十四运会:张梦雪发挥神勇庞伟上演谢幕战 杨皓然夺得第二金

欧兴荣
2021年09月16日21: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9月16日的西安下起淅淅沥沥的阵雨,在长安常宁生态体育训练比赛基地,十四运会射击项目比赛继续展开激烈的比拼。在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赛中,张梦雪/张博文代表的山东队夺得冠军,东京奥运会冠军组合庞伟/姜冉馨表现不佳,爆冷出局;在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中,杨皓然领衔的河北队夺得冠军,张常鸿所在的山东队获得季军。

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赛

张梦雪/张博文夺冠,老将庞伟上演谢幕战

10米气手枪项目,中国顶尖选手厚实,人才辈出,国内选手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赛,每队由两名选手组成,每轮两名选手环数之和高者,计2分,打平则各得1分,率先拿下16分或更高的团体赢得比赛。

山东一队选手张博文(右)/张梦雪在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赛决赛中。新华社记者 张博文 摄

在上午进行的第一阶段资格赛中,东京奥运会冠军组合庞伟/姜冉馨表现不佳,爆冷出局。老将庞伟曾在国内外赛场取得辉煌成绩,他此前宣布在本届全运会后将退役,今天或许是他的谢幕战。另一对奥运组合王倩/何正阳虽进入铜牌争夺战,但最终不敌贵州一队钱薇/谢瑜,无缘奖牌。

金牌争夺战,在山东一队张梦雪/张博文与浙江一队冯思璇/刘军辉之间展开。张梦雪是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首金获得者,她在东京奥运会国内选拔赛中未能入选出征名单。本届全运会,张梦雪在之前进行的个人赛资格赛中仅排名第18位,无缘决赛。

这场金牌争夺战进行得异常激烈,两对组合均打出了高水平,几度战成平手。关键时刻,张梦雪发挥得非常出色,连续打出高环数,带动队友一鼓作气拿下了比赛。赛后,张梦雪直言全国赛确实很难打,要在全运会夺冠难度非常大,夺得金牌自己很开心,她也希望自己能重返奥运赛场。

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

杨皓然领衔河北队夺冠,张常鸿率领山东队获季军

在下午进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同样是强手之间的对决。在东京奥运会,以破世界纪录成绩夺得射击男子 50 米步枪三姿冠军的张常鸿,在本届全运会的男子10 米气步枪个人赛中同样发挥出色,夺得金牌。他所领衔的山东队进入了今天铜牌争夺战,与辽宁队展开激烈的比拼。两队频频打出10.9环或10.8环的高环数,最终山东队技高一筹,赢得了胜利。

杨皓然在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决赛中。新华社记者 张博文 摄

金牌争夺战,在由杨皓然/杜林澍/刘禹岐组成的河北队,与江轩乐/王岳丰/余浩楠组成的浙江队之间展开。杨皓然曾在东京奥运会搭档杨倩斩获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金牌,他今天的发挥非常稳健,带领队友一路高歌猛进,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浙江队经过调整,一度将比分追近。但拿到赛点的河北队顶住压力,越打越准,以16:12 赢得最终的胜利。

这也是杨皓然继与杨倩获得混合10米气步枪冠军后,拿下个人本届全运会的第二枚金牌。杨皓然赛后表现得非常谦虚,认为主要是队友的功劳,在混采区他婉拒了众多媒体的采访,把队友推到聚光灯下。17日,将进入本届全运会射击项目的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东京奥运会后成功“破圈”的杨倩将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赛和团体赛中披挂登场,期待她的精彩发挥。

(责编:王仁宏、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