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足0:1不敌日本队 12强赛遭遇两连败

2021年09月08日08: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 (欧兴荣)北京时间9月7日晚,国足迎来2022年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二场比赛,对手为日本队,比赛地点在卡塔尔的多哈。上半场,国足坚决贯彻防守反击战术,退缩半场密集防守,日本队击中两次门柱,取得1球领先;下半场,国足对阵容进行大范围调整,并与对手展开对攻,但双方都没能改写比分。最终国足0:1不敌日本队。

国足在12强赛首战中,以0:3负于澳大利亚队,赛后教练组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和总结。日本队首战表现同样不佳,他们在主场以0:1负于阿曼队,意外“翻车”让全队上下倍感压力,主教练森保一遭遇空前的信任危机。

与首场比赛相比,国足本场对阵容作出部分调整,徐新、朱辰杰顶替韦世豪和于大宝进入23人大名单。首发阵容方面,国足排出了5后卫阵型,尹鸿博、吴曦、金敬道三人则搭档中场,锋线二人组仍是武磊和艾克森,门将为颜骏凌。

刚开场不久,国足主力中卫张琳芃在解围时意外受伤,经队医治疗后未能继续坚持,被朱辰杰换下。国足全队贯彻防守反击的战术意图非常明显,在比赛中基本退缩在己方半场,重点防守对方的短传渗透,后场得球后直接大脚开到前场,几乎没有像样的进攻组织。

日本队整体实力略高一筹,对于中国队的密集防守,一时也找不到太好的解决办法,偶尔能打穿防线,临门一脚却准星不足,而且颜骏凌发挥出色,多次上演精彩扑救。随着比赛的深入,日本队找到自己熟悉的节奏,中场控制力逐渐加强,还两次击中了国足的门柱。

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日本队尹东纯也右路带球突进时起脚传中,门前包抄的大迫勇也伸脚将球捅入网内。日本队打破僵局,1:0领先国足,这个比分也保持到半场结束。

下半场开始,国足开始往前压上,跟对手在中前场展开激烈拼抢,场面并不逊色。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阿兰、洛国富和蒿俊闵披挂上阵,将金敬道、尹鸿博和李昂换下。国足随后跟对手展开对攻,并且加快节奏,进行高位逼抢,在前场多次制造威胁进攻机会。

但双方在随后的比赛中都没能改写比分,吴曦还得到一张黄牌,累计两黄下一场将停赛。最终国足0:1负于日本队,遭遇小组两连败,积分排名垫底。

(责编:孙红丽、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