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重庆南岸:苦竹溪生态修复显成效【7】

2021年09月08日08: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南岸:苦竹溪生态修复显成效

  这是9月7日拍摄的重庆市南岸区苦竹溪流域上游示范段(无人机照片)。

  近日,重庆南岸区苦竹溪及其支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上游示范段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正式对外开放。昔日的臭水沟变身生态公园,成为人们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2018年开始,重庆市南岸区开始启动辖区苦竹溪流域两岸的综合环境整治,改造工程主要是在原有的河流湿地基础上,通过内源治理、控源截污、防洪水利设施建设、岸带绿化、生态修复等多项措施,切实改善苦竹溪流域生态环境,把苦竹溪流域打造成为集湿地、观光、赏花、游玩为一体的生态型主题公园。

  新华社记者 黄伟 摄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美术作品中的党史 | 第22集《狼牙山五壮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时代画卷展现百年光辉历程,在中央宣传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指导下,人民网、人民东方出版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百集短视频节目《光辉历程 时代画卷——美术作品中的党史》。 从《启航》《新中国诞生》到《春潮》《沸腾的中国》,节目共遴选100幅具有历史代表性的优秀美术作品,用艺术之美记录光辉历史,讴歌时代精神。…
文旅部:试点开展文旅企业信用评价 探索“先游后付”等消费服务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记者刘佳)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决策部署,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试点探索、推动重点突破、强化应用实践,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一批试点地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工作,建立完善多项信用体系建设配套制度,培育一批诚信企业,发展一批信用经济示范点,不断拓展信用在文化和旅游市场中的应用场景,发挥信用在市场经济发展中的价值与作用,激发行政部门、市场主体、社会机构等各方参与信用建设的主动性和创造力,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文化和旅游市场新型监管机制,助推市场全面恢复和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