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冬博会:冰雪产业扩展中意友好合作新空间

2021年09月07日07: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冬博会:冰雪产业扩展中意友好合作新空间

  作为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近日在首钢园拉开帷幕,意大利作为主宾国受邀参展。与会参展的多位意大利人士表示,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将带动中国培育完备的冰雪产业链。意大利冰雪运动产品及服务在中国具有广阔前景,此次冬博会希望以冰雪产业为桥梁,拓展中意友好合作新空间。

  据介绍,冬博会意大利国家展台占地近500平方米,由意大利国家旅游局、威尼托大区和20家意大利企业组成的22个展位,充分展示了以科技、设计和可靠性闻名的优质意大利冬季运动产品以及意大利作为冬季运动强国在造雪设备、国际赛事、滑雪训练、雪地旅游等方面的冰雪产业优势。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主任张保龙表示,意大利冰雪运动产业拥有雄厚基础,希望借此次冬博会契机,促进与专业设备、运动服饰及关联产品等相关的意大利企业融入中国,带动意大利国内餐饮、健康、医疗和安全设备、旅游文化等上下游产业的发展。

  中国意大利商会主席保罗·巴颂尼认为,中国消费者对冰雪运动的兴趣日益浓厚,这为意大利相关产品和服务品牌扩大它们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提供了机会。可以预见,不久后在中国举办的2022年冬奥会和在意大利举办的2026年冬奥会会加深两国之间的友好交流,同时促进旅游、教育等产业发展。

  据介绍,意大利拥有悠久的冰雪运动传统,举办过两届冬奥会,培育了完备的冰雪产业链。来自意大利的专业产品服务过多届冬奥会,包括世界先进的雪地清理机和履带式车辆,还将为北京冬奥会供应造雪机和冰上设备。

  在本次冬博会展出的威尼托大区是意大利接待游客数最多的大区,境内有9个地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包括水城威尼斯以及壮丽的威尼斯之山多洛米蒂山。位于多洛米蒂山的科尔蒂纳丹佩佐将与米兰一起举办2026年冬奥会。

  意大利国家旅游局驻中国代表克里斯·瓦罗蒂说,意大利是冰雪爱好者的梦想国度,在相关的服务、教育、接待、餐饮等方面拥有先进的配套设施和专业人士。疫情之前,中国赴意大利旅游的游客数量逐年增长,意大利成为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欧洲国家之一。2022年将迎来意中文化和旅游年,期待两国旅游业深入交流和合作。(记者罗鑫 许晓青 杨爱国)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