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星花绽放三星青少年大众冰舞团”成团

2021年09月01日14: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8月22日,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之际,由专业评委遴选出的35名小学员组成的“星花绽放三星青少年大众冰舞团”在北京正式成团,成为中国奥运冰雪主题的青少年冰舞团。

为响应国家“三亿人上冰雪”号召、向全国青少年普及并推广冰雪运动,中国三星携手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三星冰雪教室”体育公益项目。去年,中国三星先后在上海、哈尔滨和北京开展冰雪教室活动,为2022名青少年免费提供冰雪运动普及培训,冰雪小将们不仅可以学习到专业的冰雪课程,掌握滑冰的基本技能,还能与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面对面,接受专业指导并听她们讲述奥林匹克精神,勇敢迎接人生的挑战。

今年,中国三星面向北京市热爱花样滑冰的青少年发出邀请,完成以奥运冰雪为主题的青少年冰舞剧表演。历时4个月,经过招募、海选、复赛和终选,35名优秀小学员从上千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组成了“星花绽放三星青少年大众冰舞团”。

三星在为北京冬奥会提供科技助力的同时,也将利用自身资源与创新能力参与到中国冰雪运动的推广中。中国三星总裁黄得圭表示:“奥运金牌重要,人民的健康更加重要,特别是能在孩童时代就拥有健康的体魄。希望通过三星冰雪教室公益项目,让更多青少年有机会接触冰雪运动,了解冰雪文化。” 

(责编:曹淼、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