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传统文化海外“圈粉” APUS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

2021年08月31日14: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年来,中国文化正在通过各种文化项目走向海外,成为中国向世界发声的“传播使者”。而中国文化登上世界舞台的背后,离不开众多出海企业的努力,他们在实现经济和科技走出去的同时,把中国文化以数字方式带到海外,进一步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在这之中,APUS超140款的产品矩阵将中国资讯、文化内容依托自身大数据等核心技术精准推送给海外用户,助力中国经济、文化出海。

据了解,APUS自成立以来,专注互联网全球化与数字“一带一路”建设,致力于向海外用户,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用户提供互联网信息入口服务,从而实现传播中国声音、提升中国影响力。据APUS相关人士介绍,该公司用户已遍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累计用户下载超20亿,其中“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用户数占总用户量69%,欧美国家用户占比20%。

据介绍,在2018年举办的APUS举办首届全球粉丝节便收获了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用户的祝福,在故事征集过程中,来自不同国家的粉丝逐渐加深了对中国的熟悉和了解。

在APUS的领导团队看来,科技企业要把中国文化以数字方式带到海外,除在技术上实现精准推送、创新活动形式外,更要与国家级媒体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向海外用户传递国际级媒体所生产的优质内容。

APUS方面人士表示,未来公司将携手更多合作伙伴,通过思路创新和科技创新,为更多行业的中国传统企业全球化进程赋能,在助力全球数字经济发展、多元文化融合的过程中,展现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努力提升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责编:董童、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