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3条城际铁路今日起推出计次票、定期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

2021年08月18日16: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王连香)为进一步方便商务、通勤旅客快捷出行,8月18日起,广深、广珠及珠机城际铁路同步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

据悉,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不断发展,广深、广珠城市之间人员往来加密,通勤、商旅客流需求旺盛,铁路部门在广深、广珠及珠机城际铁路推出计次票、定期票,就是进一步方便广深、广珠之间频繁出差或通勤的旅客,不需一次次买票,只需携带身份证就可进站乘车。此外,计次票和定期票均在原有票价上可享受一定的折扣优惠。

据了解,计次票、定期票是铁路部门推出的新型票制产品,持有者可在规定的有效期内,乘坐规定次数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及席别的列车。

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APP实名购买。注册用户可为本人和本人账户下已通过身份信息及手机号码核验的乘车人购买。同一乘车人最多只能同时购买两个相同发到站的计次票或定期票,但可以同时购买多个不同发到站的计次票或定期票。

(责编:王连香、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