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宣言》七个中文版校注本在中国美术馆发布【4】

【查看原图】
《共产党宣言》七个中文版校注本。中国美术馆供图
《共产党宣言》七个中文版校注本。中国美术馆供图
来源:人民网  2021年07月24日10:08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鲁婧) 7月23日,《共产党宣言》中文版校注本北京发布会在中国美术馆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该套图书由广西师范大学团队校注、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发行。封面图片为中国美术馆馆长、雕塑家吴为山创作的《马克思、恩格斯》雕像。

为了再现1920年陈望道译本,1930年华岗译本,1938年成仿吾、徐冰译本,1943年博古译本,1943年陈瘦石译本,1947年乔冠华译本,1949年谢唯真译本这七个中文译本的历史原貌,同时方便今天的读者阅读、学习和研究这些珍贵的文献,广西师范大学邓军、靳书君教授率领团队,查阅、参考中央编译局最新译本的注释以及其他相关资料,针对各个译本中的问题进行校注,打造了“作者注+译者注+编者注+校者注”的全新注释结构。

作为该套图书的出版方,中央编译出版社精心设计图书的版式内容和整体装帧,双向翻阅的设计实现了读者在不同时代的穿越和驻足。本套图书的另一大亮点是将吴为山创作的马克思、恩格斯雕塑作为视觉元素融入到书的封面上。雕塑中马克思的坐姿和恩格斯的站姿形成一个稳定的三角形,象征着他们坚定的信念和深厚而坚不可摧的友谊。全新的包装,精心的设计,传神的雕塑,让经典名著熠熠生辉,有着温暖人心的力量。

(责编:李楠桦、高雷)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