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电视剧《百炼成钢》开播发布会举行

2021年06月13日05: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曹雪盟)由湖南卫视和人民日报数字传播联合主办的电视剧《百炼成钢》看片会暨开播发布会日前在京举行。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等出席开播仪式。

  电视剧《百炼成钢》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总出品。作为国家广电总局指导的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项目,《百炼成钢》全景式呈现党的百年革命史、创业史和奋斗史。

  这部剧采取歌以咏史、歌以咏志的手法,以《国际歌》《黄河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祝酒歌》《在希望的田野上》《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等经典歌曲“穿针引线”,以板块式结构展开百年党史,在表达形式上大胆探索,情境融合情节,具有主观抒情性和形式创新性。

  发布会上,《百炼成钢》还推出“学党史VR体验舱”,借助虚拟现实和可移动式裸眼3D技术,打造流动的党史宣传阵地,以更加年轻态的方式讲述党的故事。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13日 02 版)
(责编:牛镛、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