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就地过年,京城年味浓【2】

【查看原图】
大年初一的天安门广场。人民网记者 乔业琼摄
大年初一的天安门广场。人民网记者 乔业琼摄
来源:人民网  2021年02月14日09:35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 (记者乔业琼)今年春节,很多人都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选择留在北京。数据显示,2021年春运前10天,北京城际交通出行量明显减少,选择铁路、民航出行的旅客较2019年同期下降了80%以上。

农历新年,在天安门广场摄影留念成为很多人的第一选择。在做好健康防护的前提下,杨女士带着老公和四岁的儿子一起来到天安门广场,她说,新年的第一课,希望孩子从小就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张女士带着一家老小,在天安门广场录制了一段视频,她说,今年流行云拜年,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把祝福带给所有的亲朋好友。来自吉林的常先生则与同事一家共聚天安门广场,两家的孩子一起着新衣、做游戏,欢乐过大年。

春节期间, 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等十家市属公园免费开放,迎来了一波旅游小高峰。在颐和园长廊,四个孩子排排坐、吃棒棒糖,在甜甜的味道中感受年的喜庆氛围。

春节看电影已成为新民俗。在京务工的山西人高女士早早地在网上订购了大年初一的电影票,开映前线下取票,方便快捷。据国家电影局13日下午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全国电影票房超过17亿元,刷新了2019年创造的14.43亿元的正月初一单日票房纪录。

(责编:刘佳、章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