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聚焦“养老” 姚晨倪大红携手“寻回心中的家”

【查看原图】
《都挺好》开播发布会主创合影
《都挺好》开播发布会主创合影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9年02月26日09:00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李岩)昨天,由正午阳光出品的电视剧《都挺好》举行了开播发布会。主演姚晨、倪大红、郭京飞、杨祐宁、李念等悉数出席。该片通过讲述一家老小之间的情感纠葛,从每个人物的视角影射当代社会现状与年轻人的生活现实境遇。据悉,该剧将于3月1日登陆浙江卫视、江苏卫视黄金档。

“虽然展现了生活里的‘一地鸡毛’,但却能引起所有人的情感共鸣与思考。”《都挺好》制片人侯鸿亮在发布会上告诉记者。从《欢乐颂》到《大江大河》,这是正午阳光第三次将阿耐的作品搬上荧幕。“发现现实中的真实,就像一个外科大夫的手术刀,插得既准又狠。”是吸引他们拍摄该剧的初衷。

《都挺好》不同于以往家庭题材剧,其更关注现代社会原生家庭的问题给子女带来的某种成长创伤。作为女主角苏明玉的扮演者姚晨坦言,此次接拍这一角色,对自己挑战很大,“她不同于大众所理解的职场女性,应该称她为现代女性更贴切一些。在这部剧中,她可能会尝试着挑战人们对传统女性形象的审美习惯,这是最触动我的地方。”

在46集的体量中,《都挺好》围绕表面风光无限的苏家三兄妹的人物线索,讲述了一个随着母亲的突然离世,而在直面自私胆小的父亲养老、安置问题时所有人做出的选择与态度。在引发的冲突与矛盾中,在冲击观众对传统家庭观念理解的同时,聚焦时下热点的养老、教育、家庭及女性就业等话题。

从倪大红、郭京飞到杨佑宁、李念,在开播发布会上,众主创纷纷“剧透”自己在片中的角色定位和人物特点。倪大红称自己饰演了一个“非常‘作’的父亲”,郭京飞认为自己成功演绎了一段“‘妈宝男’的成长史。”李念一边吐槽常与郭京飞在对手戏时“笑场”,一边感谢他给角色带来了诸多意想不到的亮点和惊喜。

开播发布会现场,《都挺好》编剧王三毛还透露,剧本改编如实呈现了小说中的原生家庭,有兄弟姐妹之间、妯娌之间的关系矛盾,更有父辈形象的坍塌与重塑,“她(阿耐)这么去写一个父亲和母亲的形象,颠覆我们传统对父母的印象和观念。”王三毛更希望,透过这部剧能给观众带来一些启迪,“原生家庭欠你的,你得自己去找回来,找不回来是一场灾难。找回来了,就像我们的剧名一样’都挺好’的。”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