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全球首映 吴京坦言找到拍“战狼”的感觉

【查看原图】
流浪地球主创合影
流浪地球主创合影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9年01月29日08:58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李岩)昨晚,电影《流浪地球》在京举行全球首映礼,这部定于2019年2月5日(大年初一)公映的国产科幻片,由青年导演郭帆执导,吴京、屈楚萧、李光洁、吴孟达等主演。讲述了在未来某段时期,太阳毁灭后的人类试图带着地球寻找新家园的故事。据悉,该作品改编自2000年刘慈欣的同名科幻小说。

拍摄4年,7000人的前后制作、拍摄、沟通团队。导演郭帆在拍摄过程中几近“崩溃”,承认自己“压力一直很大”。而对电影执着与精益求精的态度最终感动了吴京、吴孟达、雷佳音等人的全力加盟。

从刚开始答应客串一场戏,到最终的35天戏份;从“友情出演”到影片出品人之一,吴京笑言自己是“被骗来的”,虽然被骗但却被骗得“心甘情愿”,因为在郭帆身上,吴京说,看到了自己拍摄《战狼2》时的模样——“拼命、亢奋、倾尽全力。”

首映礼现场,为感谢吴京对影片的支持与帮助,主创们还背着他为其准备了一份“特殊大礼”——来自儿子的一幅画。在这幅画的角落里,儿子首次说出了自己眼中父亲的样子,“爸爸很帅”“爸爸可以把我举得很高”“爸爸可以保护我”……读着这些暖心话语,吴京瞬间动情落泪,坦言为了工作自己亏欠了家人太多太多。

“《流浪地球》也是郭帆的孩子”吴京透露,为了这部电影,郭帆全身心地投入,刚开拍的时候,郭帆的孩子刚刚出生,现在影片拍完了,他的孩子已经四岁了……“我们经常聊起家人,有时聊着聊着眼窝子就浅了。”但对于电影四年的付出,吴京说一切都是值得的,“你会看到真正的带有中国文化和情怀的科幻电影,它的意义非同一般。”

首映礼上,《流浪地球》的原作者刘慈欣也惊喜现身,不善言辞的他赞美电影《流浪地球》给中国科幻电影开创了一个新的开端,也为中国今后的科幻类型片设起了一个“不低的门槛”,“他和以前你所理解的中国科幻电影完全不同,与好莱坞科幻大片相比一点也不逊色。”

作为影片主演的李光洁早前曾向记者透露,《流浪地球》不仅故事剧情紧张、精彩好看,其中演员们的服装亦是都在中科院的科学家顾问指导下设计出来的,每个演员都需要穿着重达100斤以上的装备拍完一天的戏,而没有任何人觉得苦和累,相反,主创们甚至感觉四个多月的拍摄周期转瞬即逝,十分怀念拍戏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