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电影《燃点》进校园 创业大佬现身授业解惑【4】

【查看原图】
马薇薇称创业特别毁颜值,创业后胖了40斤
马薇薇称创业特别毁颜值,创业后胖了40斤
来源:人民网  2019年01月08日09:14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 (记者李岩)为梦想走上创业路,坚持成就崭新的自己。昨天,创业纪实电影《燃点》于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了校园见面会。导演关琇携身边的创业“小伙伴”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据悉该片将在1月11日全国公映。

关琇是最早聚焦中国创业热潮真人秀节目《赢在中国》,及《我是创始人》的总导演,从业二十余年,她对中国几代创业者的经历都有着强烈的共鸣和认知。“用14个月的时间记录创业者们的创业历程实际上是非常短的。”关琇说,“我们记录到了一些人的高光时刻,也记录到一些人至暗时刻,人生和创业之路是没有什么能够预知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大多数人都是在跌跌撞撞中,在一次一次的失败中成长。”这就是创业的代价,也是创业的魅力。

在电影交流环节,因“奇葩说”而被大家熟知的马薇薇以一位创业者的身份就“选择与坚持”的话题做了主题演讲。马薇薇坦言,自己小的时候,有两个梦想,一个是当一个公共汽车售票员,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公共汽车现在是无人售票了,这件事情告诉了她,要时时刻刻地展望未来,而不要停滞于现在。第二个梦想是做一个作家,她如今做的知识付费内容,其实就是把这个梦想放大,“不要觉得自己的梦想小,当你做到最好,你的能力和梦想就可以无限大。”

随后的对谈环节,来到活动现场的另外几位主创也纷纷向在场的同学及朋友们分享了各自创业过程中的辛酸苦辣,以及在执着坚持中的收获。在草根创业者安传东心中,创业其实是让人能够快速成长、历练的过程;“电影里讲了非常多创业过程中人们的煎熬和痛苦,建议大家去看看这些人是怎么思考问题甚至是如何痛苦的,希望大家能站在别人的肩膀上,借助别人的眼睛看清自己的道路,或许可以少走弯路。”拉勾招聘创始人许单单也就电影《燃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分享到:
(责编:白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