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猫》海报设计师黄海:让外国人了解中国人的视角

【查看原图】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蒋波、宋子节、陈悦)12月14日,宫崎骏的经典动画《龙猫》全新修复版在国内公映。作为宫崎骏导演最具童真、温情的电影作品,《龙猫》的上映弥补了30年前原作未能引进国内的遗憾,几代影迷把感悟与情怀凝结成对影片的支持,上映仅三天票房已近亿元。

其实早在《龙猫》正式上映前,中国版海报就已经登上社交媒体“热搜”,圈了一众“高级审美粉”,并且得到了日本网友的盛赞。“中国版海报美哭了,仿佛听见她们的欢声笑语”“中国人视角下的大自然,仿佛藏着一种对秘境的憧憬”“优秀的二次创作”……甚至不少日本网友直言,希望能够引进这张海报,因为震惊于构图的“奇思妙想”,更被画面传递的情感打动:一路前进的小女孩们穿过宽广如同大地一般的肚皮,隔着海报的屏幕,仿佛能听到奔跑在“龙猫”身上的喜悦。

【1】【2】【3】【4】【5】【6】【7】【8】【9】【10】【11】【12】【13】【14】【15】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8年12月18日13:21
(责编:蒋波、吴亚雄)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