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向未来3》让观众走进新世界

2018年11月20日11:39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加油!向未来3》让观众走进新世界

  《加油!向未来》第三季总决赛圆满结束,天才少年陈鲲羽最终凭借强大的知识储备战胜其他选手,成为了这一季的年度总冠军。陈鲲羽、凌然、张昊琳、李翛然等选手也已经成为新一代偶像,激发了许多孩子对于学习的热情。不仅如此,本季节目中妙趣无穷的实验、高科技的拍摄技术等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从实验内容到节目选手都引发了一番热议。

  用实验验证科学的奇趣与暖心 做观众认识世界的“万花筒”

  《加油!向未来》第三季节目中呈现了或令人感动、或展示大国力量、或颠覆想象的实验,无壳孵化小鸡、汽车水下自救、深海勇士等实验牵动了众多网友的心,在感动的同时还拓宽了知识面;穿甲弹、格栅装甲、C919国产大飞机等实验展示了大国力量,让人为祖国的强大而骄傲;可燃冰、动态轨迹识别、智能义肢、柔性屏等实验突破了想象边界,让观众见证了未来将颠覆各行业的高科技。节目从上天入海惊心动魄的大实验到日常生活中容易被忽略的常识实验都一一展现,这场科学盛宴中有观众被实验所感动、有观众对实验内容好奇而亲自验证、有观众被实验背后的奇妙原理所吸引,重新翻开了书本复习物理、化学等学科的知识。包罗万象的实验展示出科学的奇趣与暖心,吸引了万千网友的关注,节目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观众认识世界的“万花筒”。

  用新技术让科学变得生动可感 做观众发现未知的“放大镜”

  节目在拍摄技术上也进行了一番革新,在穿甲弹、格栅装甲等实验中,通过高速摄像的方式让观众清楚看见穿甲弹及RPG-7火箭筒穿透被射击物体的画面;在气泡沉船实验中,通过AR技术现场投射出了地球模型,并在上面标记出百慕大三角的位置,让观众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丰富多样的拍摄技术极大程度上拉近了科学和观众的距离,节目就像是一面“放大镜”,让这些难以观察到的细节和知识更加清晰,生动具象的画面使科学变得更加可亲可感。

  用知识普及中国杰出科学家 致敬科学背后默默耕耘的人

  节目还邀请了不同领域的科学家,现场解析实验背后的原理、技术的研发过程,让这些枯燥、深奥的原理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更利于观众理解。深海勇士实验中,汪品先院士讲述了9天3次下潜在南海发现了冷水珊瑚林的经历,让人身临其境感受了南海的奇妙,更让人认识到在科学面前永远像个孩子的珍贵品质。不仅如此,节目中许多题目都与中国杰出科学家的生平事迹和杰出贡献有关,如邓稼先、杨振宁、童第周等。这些题目,不仅让人重新记起了这些杰出的中国科学家,也让人记住了他们为中国科学事业作出的贡献。

  将科普做出新高度 《加油!向未来》第三季完美收官

  节目中的选手如陈鲲羽、凌然、李翛然、张昊琳、刘金时等也成为了许多孩子心中的新一代偶像,也让大众看到了中国新一代青年风华正茂的精神面貌。他们热爱科学、并乐于为之奋斗的模样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冠军陈鲲羽讲起物理就头头是道和热爱着“可控核聚变”专业的样子就令无数人被圈粉,许多学生开始向他一样学起了物理,还打卡记录每一次考试的成绩。凌然在参加节目后感觉找到了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情,放弃了原有工作毅然投身科研事业,让许多人联想到自己,也开始思考人生方向。

  《加油!向未来》第三季在不同层次上将科普做出了新高度,不仅让千千万万网友增加了知识、收获了感动,更帮助了许多人建立起要好好加油走向未来的信心和决心。节目让科学之光照亮了中国少年们的前路,相信他们一定会有更加广阔的未来。第三季节目收官也让众多网友感慨万千,有网友说:“每期节目都跟着一起思考,一起作答,一起领略科学的奥秘,期待第四季!”也有网友说:“谢谢节目组三年的辛勤付出,所有努力和汗水,作为观众的我隔着屏幕感受到了制作团队的用心良苦,我们第四季再见!”还有网友说:“能以朱雀一号作为本季的结束,是非常有勇气的,也展示了节目组在科普路上的所遇之荆棘和披荆斩棘的决心。”据悉,未能进入太空的“土豆腐败实验”和“液态金属实验”也将会继续进行研究,再次尝试发射升空。期待《加油!向未来》下一季会带来新的惊喜!

(责编:蒋波、吴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