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饭米粒儿》温情幽默 传递生活哲理

2018年11月13日16:5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欢乐饭米粒儿》获热捧 传递生活哲理

承载欢乐的节目是百姓的精神刚需,辽宁卫视独创小品剧《欢乐饭米粒儿》集家的温情与喜剧幽默为一体,从生活中汲取好营养,在欢笑中传递好家风。在本期播出的节目中,小品《赶明儿请你吃饭》以钱顺风(邵峰 饰)脱口而出的一句话“赶明儿请你吃饭”切入,幽默的调侃了个人诚信问题。而小品《自助餐》则通过于小脸(于洋 饰)请小区的维修师傅们吃饭传递了爱惜食物反对浪费的良好美德,更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暖心互动。

直面个人思想品德问题 倡导树立诚实守信良好品质

第六季《欢乐饭米粒儿》不仅聚焦百姓生活,直面社会现实,在个人思想与道德的价值体系上也进行了深度的展现。小品《赶明儿请你吃饭》中,钱顺风每次都说请大伙儿吃饭,却从没见他付诸过行动。然而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大家都以为他真的会请吃饭,谁知老范(王振华 饰)的一句“我要等他那顿饭估计早就瘦成虾爬子了”直接了当的给予了否定,由此可见钱顺风说话不守信用已不是一两天的事。他不仅对大人这么说,对小孩也经常这么说,妞妞(王珝若 饰)对此是颇有怨言。

在节目最后,赵刚子(孙涛 饰)对钱顺风进行了指正,“有些话跟大人说还能理解,而孩子那么小,对大人说的话容易当真,这就容易造成负面影响”,使得钱顺风立马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并当场表明要改正这一缺点。其实对比钱顺风不难发现,说话不守信用绝非是个人问题,相反还会形成不良的影响,而为了制止这一不良影响,就要从个人言行方面做到真正的“知行合一”,由此树立好诚实守信的优良作风。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幸福小区尽展温暖人心之举

小品《自助餐》则呈现了人与人之间的暖心互动。当于小脸看到小区的维修师傅们工作辛苦,便打算用工作得到的奖金请维修师傅们吃饭,其中,于小脸的好心不禁令人大为叫好。然而,就在于小脸和王小欠(赵博 饰)到餐厅点好了菜时,却突然收到维修师傅打来的电话说是要临时加班来不了,两人看着一大桌子的菜即将浪费,不禁为难。直到店员(潘阳 饰)得知菜是为了请小区的维修师傅们而点的,不禁对眼前的两位小伙子竖起了大拇指,表示如果没有维修师傅的辛苦劳动就不会有小区那么舒适的生活环境,为了犒劳维修师傅更把饭菜的钱免了。当然了,在节目的最后,为了不浪费食物,三人把饭菜打包亲手给加班劳作的维修师傅们送了过去。整个小品看下来,不仅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人间真情,更有小品本身所传达的和谐友善、温暖互助等社会价值观,让人受益良多。

值得一提的是,节目本身在挖掘和利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方面,以文化进行创作,以作品进行育人,结合新时代特点去实践,传播了越来越多有思想深度、精神高度、文化厚度的小品剧,也令观众对后续的故事内容充满了期待。更多精彩,敬请关注辽宁卫视独创小品剧《欢乐饭米粒儿》每周一21:15首播,每周日21:15重播。 

(责编:蒋波、吴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