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手心手背》即将首演 讲述老北京胡同故事

2018年09月25日23:38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李岩)昨天,北京京片子话剧《手心手背》,在北京剧目排练中心举办了新闻发布会。主办方正式对外宣布,该话剧将于今年(2018年)10月4日至10月6日在北京东四隆福剧场进行首轮演出。

在发布会现场,导演、编剧等主创与制作方齐聚一堂,和媒体共同分享了《手心手背》的创作历程。一部讲述在千禧时代北京胡同里,一家子人之间关乎亲情、爱情的舞台剧。除在演员表演、台本上下足功夫外,舞美、灯光设计,亦都找来北京设计师崔博思专门设计定制。旨在通过强强团队组合,在十一期间,为广大观众奉献上一部原汁原味、呈现人们记忆中北京胡同老百姓的真实生活场景。

与观众一起跨越时间的长河,从2018年回溯至2009年,走进昔日的北京城,在那些尚未被拆迁的胡同街坊里,回想那些只属于北京的故事;穿越时空,回到那个宁静而又味道十足的年代。故事中的经历极有可能发生在人们身边。小卖部的喧闹声,街坊邻里间的情谊;擦黑儿时候家家戶戶飘出的饭香,一路响着铃、骑着自行车回家的上班族……

据悉,该剧剧本是由青年编剧王甦历经三年体验生活撰写完成,导演则是青年导演韩清,其去年的京味儿话剧《海上花开》给人们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回忆着时代胡同里的味道,让观众与北京这座城市有着更深刻的连结”是这个创作团队的情怀与心愿。

话剧《手心手背》,属于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8年资助重点项目,由北京桂湘文化艺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出品。

(责编:王仁宏、吴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