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 张艺谋《影》将全球首映【5】

【查看原图】
随处可见的涂鸦
随处可见的涂鸦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8年09月06日17:43

人民网威尼斯9月6日电 (记者李岩)为期11天的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后天(9月8日)闭幕。早上八点,记者走在威尼斯Lido岛街头,随处可见来自世界各地席地而坐等待观影的影迷,以及开始进行新闻报道的外方媒体。

已进入主竞赛单元影片的海报林立在街道两旁,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的会刊和宣传册布满橱窗,由张艺谋执导的中国影片《影》将在中午时分在这里举办自己的全球首映,会场外的安保人员已一一就位,一切都在井井有条地进行中。

据悉,今年将有21部影片角逐主竞赛单元的最高奖项“金狮奖”。相对往年,今年的威尼斯在大师阵容上更加强大,阿方索·卡隆、科恩兄弟、迈克·李等享誉世界影坛的大师都携带新作参赛。此外,达米恩·查泽雷、欧格斯·兰斯莫斯、冢本晋也等这些电影界的中坚力量也均有作品入围。

据了解,这次入围片的主竞赛单元的片单中,并没有中国影片的身影,但包括张艺谋执导的《影》、蔡明亮的《你的脸》,万玛才旦的《撞死了一只羊》,米粒的VR动画电影《烈山氏》等多部华语电影将在其它单元纷纷亮相。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