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有新人》再现博士 张番刘铨淼望打破魔咒

2018年08月21日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相声有新人》再现相声博士 张番刘铨淼望打破魔咒

东方卫视全新力作相声竞演综艺节目《相声有新人》第二期将于今晚20:30与观众见面,在第二期节目中,清华、北大相声博士扎堆出现,精彩表现让人十分期待;上过春晚的张番、刘铨淼则自我解嘲,爆出了自己为何多年来奖拿了不少,可就是火不了的原因;可以说,第二期的《相声有新人》亮点频现,笑料百出,有周培岩的“佛系单口”,也有“师徒情深”的李振威张括,选手们纷纷亮出“绝技”,节目内容精彩纷呈。

点击进入下一页

清华、北大相声博士扎堆,“学霸”也有幽默感

最新一期节目中,又见高学历相声演员的新表现。本硕博都在清华大学连读的李寅飞,与搭档叶蓬,竹笛、铜钹轮番上阵展现了相声演员扎实的基本功,两人搭档六年,创作的原创作品超过100段,自称如果晋级会成为张国立“战队”不可或缺的原创力量。他们还送给张国立小扇子,一看就是花了大心思,小小的扇子上面写着《铁齿铜牙纪晓岚》片头曲歌词“谁说书生百无一用”,勾起了张国立的美好回忆,现场跟着清唱起来,考核间笑声歌声不断,最终两人能否晋级,让我们拭目以待。

除了来自清华大学的学霸,本期节目还预告了另一位北大博士张宇识,现在就职于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自我介绍是要“用相声的形式来做科普”,将会带来一段自创的“理工哏”表演,作为一个智商高、成绩好的“学霸”,北大博士张宇识的“单口相声”又会有怎样的精彩表现呢?持续关注《相声有新人》,一起来见证。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不火、没钱、只拿奖,张番、刘铨淼点出“魔咒”症结

在第二期的《相声有新人》里,我们还看到了一对熟悉的面孔,那就是曾经上过蛇年央视春晚的张番、刘铨淼,他们还主动表示“春晚表演时用的是郭德纲换下的话筒”。他们不仅斩获过CCTV相声大赛的金奖,而且几乎所有青年相声演员能收获的荣誉,他们都已揽入怀中。可是,一个“魔咒”也从此降临到他们身上,那就是一直都不火,钱也挣不到。在经过一年的思索与沉淀之后,他们来到《相声有新人》的舞台,张番觉得自己终于找到了问题根源,居然是——搭档刘铨淼不行。

这对合作了13年的搭档,一个拿过“最佳逗哏奖”,一个拿过“最佳捧哏奖”,本该是天造地设的一对,这次却在《相声有新人》的节目中撕成了一对“碎人”。尤其是张番,细数与刘铨淼的种种“孽缘”,认为是刘铨淼“拖累”了自己,让自己一直不红。而面对张番的“数落”,刘铨淼又将如何反击呢?这对黄金搭档又会在怼来怼去之间,迸发出怎样令人捧腹的笑料呢?这里就卖个关子,还请各位锁定东方卫视8月18日晚20:30的《相声有新人》第二期。

(责编:蒋波、吴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