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行动》将播 郭涛王景春当“苦力”

2018年08月17日14:35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我们在行动》第二季首站公益大使齐聚

公益大使商讨扶贫计策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李岩)以精准扶贫为核心的公益纪实节目《我们在行动》本周六晚22:00,将在东方卫视迎来第二季首播。在首期节目中,王景春、郭涛两位演员将走进新疆喀什市巴楚县琼库尔恰克乡,一起为推广巴楚独有的留香瓜出谋划策。

在第一季节目中,王宝强、郭碧婷抓黑猪仔跑到没有偶像包袱、钟汉良在田埂间奔跑摔到怀疑人生、凌潇肃跟手艺人学做面做到快不认识面粉......蔡国庆表示“真正的公益扶贫,不给钱我也一定要来!”

郭涛体验摘瓜

王景春在瓜田

《我们在行动》第二季扶贫首站,郭涛、陈蓉、王景春、麦迪娜、袁岳等五位公益大使来到新疆喀什市巴楚县琼库尔恰克乡,一起为推广巴楚独有的留香瓜出谋划策。

据悉,琼库尔恰克乡位于巴楚县西南部,被称为沙漠上的绿洲,但因为干旱、土壤盐碱化严重等导致土壤非常贫瘠,全乡贫困发生率非常高。全乡12374户,其中贫困村22个,深度贫困村(贫困发生率超过30%)12个,贫困户4887户。

而留香瓜是巴楚当地特有的甜瓜品种,被称为“库克拜热”,意为“绿瓤的蜜瓜”,果肉为翠绿色,颜值特高。有了“可以吃到巧克力、香草冰淇淋、草莓等味道”的神奇甜瓜,为什么独产留香瓜的巴楚县还是脱贫的攻坚地呢?要知道尽管留香瓜品质优良,但能销往城市的往往只是一小部分,更多的就在本地消化甚至直接腐烂在田里。而全乡许多农户家中数十亩瓜田因为这些原因损失惨重,颗粒无收。导致瓜农们种植热情锐减。面对这样的困境,公益大使们将会想到许多行之有效的方法。

在帮助瓜农摘瓜时陈蓉在地里不慎摔倒,王景春连忙上前帮忙查看腿是否受伤,两人悄悄地解决了这次意外,丝毫不影响工作进程。

为了减少自然灾害给留香瓜带来的损失,公益大使还提出一起搭建小拱棚,并对村民进行培训。顶着“火炉”模式下的大太阳,公益大使和村民们一起投入了劳动。和袁岳一起负责运送的王景春因为长时间搬运材料和搭建大棚,把手磨出了水泡,但他只是默默地擦了擦手,然后继续工作。

(责编:王仁宏、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