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关注单元《进京城》包揽四奖 佟丽娅马伊琍获殊荣

【查看原图】
闭幕式现场。
闭幕式现场。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8年06月24日12:03

人民网上海6月24日电 (记者蒋波)6月23日,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在上海闭幕。书写文化传承的电影《进京城》囊括了最受传媒关注影片、最受传媒关注导演、最受传媒关注编剧、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四项荣誉,成为当晚最大赢家。正在影院上映的《超时空同居》获得最受传媒关注女主角奖(佟丽娅)、最受传媒关注新导演奖(苏伦),马伊琍则凭借电影《那些女人》荣获最受传媒关注女配角。

与国内其他电影类评选不同,“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近百家各类媒体的代表共同担任评委,以实名制方式评选出各项荣誉。当晚,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等领导莅临现场,与佟丽娅、马伊琍、徐峥、尹昉、包贝尔、陶红、岳红、胡玫、梁天等影人共同见证了各项荣誉的归属。

胡玫喜获导演奖项 徐峥鼓励新人导演

导演胡玫和编剧邹静之凭借电影《进京城》,分别获得最受传媒关注导演和最受传媒关注编剧。影片取材于真实历史事件,在“徽班进京”的基础上,做了引人入胜的改编,再现了梨园名角儿们的传奇故事,也将国粹京剧的诞生以影像的形式展现在观众们面前。在片中表现了高难度京剧花旦唱段的富大龙荣获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他领奖时表示,“我相信艺无止境,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学习下去。”

充满想象力的《超时空同居》将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收入囊中,徐峥临时出现令全场惊呼。导演苏伦向徐峥表达了感激之情,“我希望下一部电影您还能帮我扯面。作为新导演,徐峥给了我很多建议,我会怀着对电影事业的热爱继续之后的创作。”

票房近9亿元的《超时空同居》不仅让苏伦拿了最受欢迎新导演奖,也让人气大旺的佟丽娅这次获得最受传媒关注女主角奖,佟丽娅在台上感谢雷佳音把她拉进这部电影,“认识雷佳音好多年,这件事他做的最靠谱。”83岁老艺术家牛犇在96岁老艺术家秦怡的介绍下入党的消息令很多人感动。戴着党徽的牛犇来到现场,为最受传媒关注女主角佟丽娅颁奖。

《路过未来》打动评委 评委建言环节成为一大亮点

聚焦当下青年身份认同的《路过未来》展现了在大城市拼搏的乡镇青年生活的不易,李睿珺也因此成为了本届最受传媒关注编剧之一,两位新人演员尹昉和王婷因突破性的演技,被评选为最受传媒关注新人男演员和新人女演员。

颁奖现场,评委会特别荣誉的获得者九岁小演员阿吉也一展歌喉,用一首蒙古歌曲征服观众。八一厂出品的《信仰者》凭借对方志敏等烈士的精准塑造捧得评委会特别荣誉。《让我怎么相信你》用父女温暖满满的一场和解大戏赢得组委会特别荣誉,主演梁天携爱女,同时也是影片导演、编剧的梁小凉一起登台,感谢组委会的肯定和认可。

在这届的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中,评委建言词环节成为一大亮点。在每项荣誉颁发后,评委建言词以凝练、令人信服的语句点评荣誉给予的理由,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建议。这个环节深受获奖嘉宾的好评,佟丽娅就表示“建言为自己之后的演艺道路指明了方向。”

本届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获奖名单:

最受传媒关注影片:《进京城》

最受传媒关注导演:胡玫《进京城》

最受传媒关注编剧:邹静之《进京城》、李睿珺《路过未来》

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富大龙《进京城》

最受传媒关注女主角:佟丽娅《超时空同居》

最受传媒关注男配角:赵毅《信仰者》

最受传媒关注女配角:马伊琍《那些女人》

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苏伦《超时空同居》

最受传媒关注新人男演员:尹昉《路过未来》

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女演员:王婷《路过未来》

评委会特别荣誉(演员):阿志吉日嘎拉《骑士阿吉》

评委会特别荣誉(影片):《信仰者》

组委会特别荣誉:《让我怎么相信你》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