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你》姚晨马伊琍首谈“哭戏” 制片人回应抄袭质疑【3】

【查看原图】
《找到你》姚晨马伊琍首谈“哭戏” 制片人回应抄袭质疑【3】
《找到你》姚晨马伊琍首谈“哭戏” 制片人回应抄袭质疑【3】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8年06月18日19:19

人民网上海6月18日电 (记者李岩)昨日,入围第21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的电影《找到你》举行首次展映与发布会。这部由冯小刚监制,吕乐执导,姚晨、马伊琍领衔主演的电影,聚焦女性现实主义题材,讲述了两位同为母亲的女性在阴差阳错下命运交缠的故事,该片预计将于今年暑期上映。

发布会当天,导演吕乐现场袒露了自己执导电影《找到你》的来龙去脉。吕乐作为中国的金牌摄影师,曾和张艺谋、顾长卫等导演多次合作,从摄影转型为导演,吕乐笑言:“我是一个争取不当摄影的导演。”而此次执导《找到你》,吕导坦言:“每个人都有妻子,都有丈夫,男性导演其实也能拍女性题材的。”

电影《找到你》集结了姚晨和马伊琍的黄金阵容,两位女演员首次聚首大银幕,给人们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片中的哭戏,姚晨形容其为“一个女演员的基本功,如何能通过不同的哭戏表现出不同的情绪才是真正的功力”,马伊琍则袒露:“最难演的不是哭,而是什么都没有,留白的部分。”

发布会现场,面对现今中生代女演员的接戏瓶颈,马伊琍回应:“说35岁以后女演员没有戏拍了,我和姚晨是最好的代言。”姚晨则风趣表示:“对,我们还属于青年演员。”除姚晨、马伊琍现身外,两位男主演袁文康、吴昊宸也亮相发布会,讲述了此次与姚晨、马伊琍合作拍戏的幕后故事,并坦言在片场学习很多演戏的技巧。

更值得一提的是,电影《找到你》在一众海内外影片中脱颖而出,成为本届上海电影节,第一批公布的金爵奖主竞赛单元中唯一的华语剧情片。面对外界抄袭韩国电影的质疑,制片人陈洁澄清这是一部有版权的“一本两拍”:“这部电影购买版权在韩版上映之前,并且我们进行了本土化的改编,我们中生代的女演员更能展现女性和动人的故事。”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