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逾300项活动全面开启【5】

【查看原图】
红海行动
红海行动
来源:人民网  2018年04月17日10:49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李岩 于凯)前晚,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红毯仪式暨开幕典礼,在北京市怀柔区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包括吴京、王家卫、张涵予、徐峥、佟丽娅、闫妮、茱蒂蒙·琼查容苏因、科洛·莫瑞兹等逾百位著名国际电影人齐聚一堂、悉数亮相。

百余位国际影人现身红毯 中国电影最耀眼

前晚开幕典礼的红毯可谓星光熠熠,百余位国际知名影人集中亮相。以《战狼2》刷新华语电影票房纪录的吴京帅气现身,并作为嘉宾出席了之后的开幕式;林超贤执导的《红海行动》,跻身华语电影票房亚军,他携主创张涵予、杜江、黄景瑜等走上红毯,激动地感受到了观众对电影的热爱,对创作者的尊敬。此外,开幕影片《幕后玩家》的主创王丽坤、徐峥等亦登上红毯;同由徐峥监制,雷佳音、佟丽娅主演的《超时空同居》剧组也在红毯亮相。

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国际著名电影导演、编剧王家卫携评委会成员,中国著名男演员段奕宏,波兰著名作曲家詹恩·凯兹梅利克,美国著名导演、编剧、制片人乔纳森·莫斯托,罗马尼亚著名电影导演卡林·皮特·内策尔,瑞典著名电影导演、编剧鲁本·奥斯特伦德和中国著名女演员舒淇出席前晚的红毯,“天坛奖”的十余重要奖项的审片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去年在创造华语电影票房奇迹的《战狼2》中饰演医生的卢靖姗,带着主演的新作《李茶的姑妈》走上红毯;霍建起执导的影片《如影随心》剧组,闫妮与女儿邹元清主演的电影《我是你妈》剧组,六小龄童、马德华联袂主演的温暖喜剧电影《财迷》剧组,陈建斌主演的电影《无名之辈》剧组,以及《查理九世》、《路过未来》、《就想和陌生人说话》、《天上的额吉》、《为你写诗》等影片的剧组主创悉数现身。同时,凭借在《海扁王》中的出色演出,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美国演员科洛·莫瑞兹,和因《天才枪手》而在亚洲爆红的泰国演员茱蒂蒙·琼查容苏因,也出席了红毯仪式。三位优秀的新生代演员还担任了开幕典礼上的主竞赛单元“天坛奖”入围影片推荐嘉宾。据悉,来自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的15部影片,入围了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这些电影的主创也都来到北京,陆续参加开幕典礼后接下来的交流活动。

吴京林超贤陈思诚启动“天坛行动” 首立“十年之约”

去年的暑期档和今年的春节档,有三部出自北京制作出品的电影,跻身中国影史票房前三甲。这三部影片分别是军事动作题材的《战狼2》,改编自真实撤侨事件的《红海行动》、喜剧片《唐人街探案2》。在日益蓬勃发展的中国电影市场,这三部影片创造的票房佳绩,反映了中国观众对优质影像作品的真实需求。

开幕式现场,三部电影的主创代表——吴京、林超贤、陈思诚也来到了开幕典礼现场启动“天坛行动”,共同立下中国电影的“新十年之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中国电影、世界电影的发展,砥砺前行。

在此次开幕典礼上,著名歌手王力宏以中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为核心创意,亲自编创了歌曲《龙的传人》,并与谭门第七代传人、青年京剧演员谭正岩以跨界合作的形式同台演出,向中国电影和电影人致敬;著名歌手莫文蔚则带来了三首经典歌曲《如初之光》《一生所爱》和《夜空中最亮的星》的全新改编,打造成电影主题音乐剧《时光之城》。

展映影片缤彩纷呈 逾300项活动全面开启

据悉,第八届北京国际将持续到22日结束,主要包括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七大主体活动,以及“注目未来”单元、纪录单元、电影科技单元、电影音乐会、电影沙龙、新片发布等300余项活动。

北京国际电影节走到了第八届,不仅将“天人合一、美美与共”的“天坛奖”核心价值理念深入人心,也让参加电影节的全球电影人感受到电影与民族文化结合的魅力。 

分享到:
(责编:白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