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丨国内高手齐聚无锡 马拉松奥运名额迎来关键战

2024年03月22日10: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杨磊)2024年无锡马拉松将于3月24日鸣枪起跑。本届无锡马拉松“四赛合一”,同时还是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一站)、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无锡站)以及巴黎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近日,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中国田径队已达标巴黎奥运会马拉松参赛标准的男、女各四位运动员,均已报名参赛。

根据规则,巴黎奥运会男子马拉松参赛达标成绩为2小时08分10秒,目前杨绍辉、何杰、吴向东和丰配友四人已经达标。女子马拉松参赛达标成绩为2小时26分50秒,目前张德顺、夏雨雨、李芷萱和白丽四人达标。

由于巴黎奥运会上,每支代表队最多只有三个参赛名额。根据中国田协选拔办法,参加2024年无锡马拉松或2024年1月1日至5月5日期间参加中国田径协会选派或批准的境外具有世界田联积分的国际马拉松比赛,达标选手按今年成绩排名,前三将获得晋级奥运会的机会。

目前,杨绍辉、何杰、丰配友,以及张德顺、李芷萱和白丽六人的奥运达标成绩都是在2023年完成,而今年分别在名古屋女子马拉松、大阪马拉松上实现达标的夏雨雨和吴向东则在奥运参赛名额上占据了先机。其他尚未达到奥运参赛标准的选手,若能在无锡马拉松上达标,依然也有争取奥运名额的机会。

无锡马拉松卫冕冠军、杭州亚运会男子马拉松冠军何杰刚刚结束了为期十周的外训,面对即将到来的无锡马拉松,他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迎接新赛季的比赛,“是时候展现外训成果了。”

(责编:王仁宏、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