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圆明园三条赏秋游线等您来打卡

袁艺
2023年11月05日08:4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圆明园三条赏秋游线等您来打卡

  本报讯(记者 王斌)眼下,圆明园内层林尽染,湖中的芦苇、残荷与岸上的彩叶一起,构成一幅诗意的水彩画,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赏、留影。11月3日,圆明园发布三条赏秋游线,邀请市民游客打卡最美秋景。

  圆明园种植着许多彩叶观赏树种,如银杏、白蜡树、枫树、槭树、黄栌等等,在秋季形成多个彩叶观赏区。但唯有银杏,只用一种颜色便把秋意渲染到了极致。在圆明园三园交界至西洋楼遗址西口,有一条近千米长的银杏大道,一场秋风过后,目前已经迎来了最佳观赏期。片片黄叶盘旋飘落,满地金黄。小朋友们踩在落叶上,细听独属于秋季的咔嚓声;有的游客把落叶捡起来,细看它的纹路与脉络,选择最喜欢的留作书签;还有的游客把银杏叶摆成图、拼成字,打卡拍照,永远留住这段美好的回忆。

  为了给游客营造更好的秋季景观,近年来,圆明园实行落叶缓扫,留出彩叶观景区域供游客欣赏。每年深秋,圆明园银杏大道都是游客的热门拍照打卡地。除了银杏大道,圆明园东门至西洋楼遗址间的银杏小道、福海西南角以及圆明园西部也都有银杏成片分布,银杏景观预计持续至11月中上旬。此外,狮子林、萍香榭、春泽斋、平湖秋月、接秀山房等处的彩叶也值得一观。

  圆明园的水域面积占全园面积约三分之二,是一座水景园。一到秋天,水中的残荷、湖边的芦苇以及岸上的彩叶相映成趣,形成圆明园独有的秋季景观。芦苇景观主要分布在长春园的玉玲珑馆、狮子林、福海等区域。“蒹葭苍苍,白露为霜”,11月上旬,岸边的芦苇将达到最佳观赏期,秋风吹过,翻动起大片芦苇,在阳光照耀下如雪花飘落,带人远离喧嚣,感受安逸舒适之美。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责编:杨曦、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