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圆梦西藏之旅 古城拉萨中秋、国庆“双节”旅游市场火热

2023年10月01日08: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圆梦西藏之旅 古城拉萨中秋、国庆“双节”旅游市场火热

“我们俩是浙江人,提前规划好了行程,把摩托车托运发往云南大理,9月23号我们从大理出发,骑行著名的丙察察线进藏。”9月30日在拉萨,摩旅进藏的游客叶云龙、陈亚辉对中新网记者说,此次西藏之旅是他们的“圆梦之旅”。

目前正值中秋、国庆“双节”节假日期间,记者在拉萨布达拉宫入口处看到,现场游客比肩继踵,依次排队前往参观;在大昭寺、八廓街,游客或排队进入景区,或在八廓街拍摄旅游写真。拉萨旅游市场一片火热的景象。

叶云龙说,他和朋友做了攻略,特意避开了6月至8月的高原旅游旺季,“没想到到了中秋这会儿,自驾、骑行进藏的游客也不少,还好摩托车不堵车。”

陈亚辉说,他们二人是摩旅爱好者,已经走遍了中国东南沿海几个省区,叶云龙是第二次进藏,自己则是第一次进藏。“一路风景非常漂亮,峡谷、森林、雪山、冰川……骑行进藏绝对是非常棒的体验。”他说,不论开车还是骑行,进藏的丙察察线非常具有挑战性,但走下来会觉得不虚此行。

二人计划在拉萨周边游玩几天,再骑行川藏公路北线前往四川成都,陈亚辉说:“昌都丁青的孜珠寺我们一定会去,我们之前在网上已经看过攻略了,那座寺庙的位置非常特殊,我们还看了驴友的航拍,非常震撼。”

在拉萨南山公园,不少游客、市民一起登山“打卡”这处今年大火的“网红景点”。来自上海的游客余曼对记者说,这是她第二次进藏,上一次是三年前国庆假期来西藏旅游。

“我对西藏有一种神往的情感,其实上次在拉萨我就想爬南山公园,但时间有点紧张,加上是首次进藏,不知道身体能否承受,就没敢爬。”余曼说,这次自己是9月27日坐飞机直达拉萨,自我感觉身体状态非常好,于是选择了爬南山公园。

她还预定了好了布达拉宫的参观门票,“来西藏哪有不去布达拉宫的道理。”

余曼这次西藏之旅有7天时间,她已经计划好了行程,还要前往阿里的冈仁波齐峰转山。“我肯定还会再来的,上次进藏之旅,回程的时候就觉得西藏太美了,舍不得走,改签机票往后延了一天。”余曼说,不光是风景,西藏文化也让自己着迷。

在西藏从事导游带队工作十余年的罗先生向记者介绍,他今年带的旅行团都是乘坐航班到达被称为“雪域江南”的林芝,在林芝稍加休整后再到海拔更高的拉萨、山南等地。“林芝海拔低,空气中氧气含量高,游客对高反的担忧会轻一点。”他说,从自身带团的数据来看,今年西藏旅游市场已经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八至九成水平。

“西藏独特的风景和文化对游客的吸引力还是非常强的。”罗先生说,近年来西藏的交通水平不断提高,游客在高原的出行体验也随之提升,他所带的团队旅行成员都是从拉萨乘坐拉林铁路高原复兴号返回林芝,再坐飞机回其它省区。他说,游客对高原复兴号的乘坐体验评价非常好。(中新网记者 江飞波)

(责编:王连香、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