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泰国发布免签政策

中国游客赴泰意愿提升

本报记者 赵 珊
2023年09月20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近日,泰国内阁会议作出决定,对中国游客实施为期5个月的免签政策。该政策的施行日期为2023年9月25日至2024年2月29日。消息发布后,记者从多家在线旅游平台了解到,中国游客对泰国的关注度大幅提升。5个月的免签政策期限刚好覆盖国庆到春节的节假日,也令不少在中秋国庆假期还未做出行计划的游客将泰国纳入考虑范围。

马蜂窝上“泰国自由行”热度上涨253%,曼谷、清迈、普吉岛热度最高,关注较多的热门线路包括“曼谷+芭提雅”“曼谷+普吉岛”“曼谷+芭提雅+沙美岛”等。人少景美的小众海岛是年轻人的首选,苏梅岛热度上涨116%,甲米、沙美岛紧随其后。马蜂窝北极星攻略社群中,与泰国相关的咨询量大增,“泰国近期安全情况”“泰国旅游攻略”“泰国小众海岛”是游客最关心的问题。

同程旅行度假产品负责人介绍,此次泰国在中秋国庆假期前宣布免签,不仅节省了签证办理时间,也缩减了出行规划周期,对中国游客假期赴泰国旅游有实质性的推动作用。泰国的曼谷、清迈、普吉岛、芭提雅等一直都是中国游客热衷的旅游目的地,预计这些热门目的地将在中秋国庆假期迎来一波客流。

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介绍,中秋国庆团期的旅游产品已进入预订高峰,在出境游热门目的地中,泰国的预订热度名列前茅,免签政策有望进一步提升游客赴泰国旅游的热情。此外,秋冬北方气候的转凉也将有利于消费者选择东南亚出游。途牛正不断迭代更新泰国的旅游产品,在满足大众化跟团游等需求外,陆续推出匹配微信管家24小时服务的小团或私家团等定制类产品。

泰国一直是中国游客最关注的出境游目的地之一。有预测数据显示,中国香港、泰国、韩国是中秋国庆假期旅游搜索热度最高的出境游目的地。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