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两个月旅游收入26亿 这个暑假,大连金石滩文旅消费热

2023年09月16日08: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两个月旅游收入26亿 这个暑假,大连金石滩文旅消费热

海天一色碧无痕,清风明月山海间。近日,2023(第十九届)大连金石滩国际沙滩文化节暨第二届泼水狂欢季在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金石滩举行。

本届沙滩文化节以“飞乐山海·潮向金石滩”为主题,期间开启了第二届泼水狂欢季、首届海鲜啤酒嘉年华、沙滩排球、极限飞盘等30余个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突出国际性、市民性、参与性、拉动性的办节理念,为国内外游客带来了一场多元化、高品质、沉浸式的旅游体验,点燃大连夏季旅游市场。

与往届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23年的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通过全新的策划理念,统领沙滩文化的活动灵魂。本届沙滩文化节以“嗨!金石滩”为核心推广,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区域联动、拉动经济”模式,以“活动提热度、旅游促消费”为原则,创新“节庆经济”新模式,系列主题活动涵盖文化、休闲、度假、娱乐、体育等方面,丰富多彩的文化内涵将进一步扩大沙滩文化节的品牌优势,持续擦亮大连旅游的“金字招牌”,彰显大连入选2024年“东亚文化之都”的城市底蕴、自信与风采。

数据显示,金石滩度假区七、八月份共接待游客354.9万人次,比2019年增长86%,其中外地游客占比达到56.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6亿元,比2019年增长128%。

2023(第十九届)大连金石滩国际沙滩文化节暨第二届泼水狂欢季、海鲜啤酒嘉年华,以其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多元化、高品质、沉浸式的旅游体验,不断助力金石滩文化IP的提升,持续激发大连文旅市场的发展新动能。

(责编:杨虞波罗、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