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马来西亚推动国内旅游复苏显成效

2023年09月16日08: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马来西亚推动国内旅游复苏显成效

自去年以来,马来西亚政府已推出多项促进国内旅游复苏的举措。马来西亚统计局9月1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从2022年到2023年第二季度,该国国内旅游持续快速发展。

这份名为《国内旅游调查》的报告指出,2022年,马来西亚国内游游客人数达到1.716亿人次,较2021年增长1.6倍;国内旅游收入达到创纪录的641亿林吉特(1美元约合0.21林吉特),较2021年增长2.48倍。

报告显示,在今年第二季度,马来西亚国内游游客达到创纪录的545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0%,较今年第一季度增长12.2%。今年第二季度国内旅游收入达到219亿林吉特,较去年同期增长23.9%,较今年第一季度增长13.9%。

自去年以来,马来西亚政府积极推动国内旅游从新冠疫情中复苏。2022年,马来西亚政府推出“2022旅游复苏计划”。今年,马来西亚旅游局又提出“走遍马来西亚之旅”等口号,鼓励民众在国内开展露营、乡村游、生态游、民宿旅游、历史古迹游等,以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除了推动国内旅游业复苏,马来西亚政府还推出多项政策吸引境外游客。不久前,马来西亚官方已将今年吸引境外游客数量的目标从1600万人次上调至1800万人次。(记者 陈悦)

(责编:杨虞波罗、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