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际乒联宣布首届混合团体世界杯落户成都 将于今年12月举行

2023年08月26日16: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李乃妍)北京时间8月26日,国际乒联宣布首届国际乒联混合团体世界杯赛落户成都。该赛事将采用男女单打、双打和混双结合在一起构成混合团体赛的形式进行,比赛将于今年12月在成都举行。

国际乒联主席佩特拉·索林,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WTT世界乒联董事会主席刘国梁,国际乒联集团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出席了签约仪式。根据合作协议,成都将于今年12月承办2023年国际乒联混合团体世界杯,并计划连续5年(2023—2027年)承办该项赛事。

佩特拉·索林表示:“继去年10月国际乒联世乒赛团体赛在成都圆满落实后,我们再次怀着喜悦和期盼的心情,相聚在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成都拥有丰富的乒乓球文化和氛围,在这里,不同文化的交融使体育运动更加丰富多彩。作为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主席,我很荣幸来到这里,与大家共同迎接乒乓球新时代的到来。四十多年来,国际乒联世界杯见证了运动员们的激情和奉献精神,传承了丰富的乒乓文化。同时,它象征着友情、竞争和最高的竞技水平,是乒乓球运动历史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混合团体世界杯赛不仅仅是一项赛事,更是乒乓球改革和创新的体现。通过结合男女团体赛事,我们开辟了一条新的表达途径,倡导着性别平等、多样性和团队协作精神。这一创新不仅重新定义了竞争格局,还为运动员们打开了展现自身实力的新维度。”

刘国梁在致辞中谈到:“国际乒联首个混合团体世界杯,有诸多国际城市参与申办,最终我们选择了成都。刚刚过去的成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以及去年的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不仅向世界展示了成都的城市魅力、热情好客的人民,也展示了成都超高的赛事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这也是国际乒联最终选择成都最重要的原因,我们祝贺成都。”

(责编:王震、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