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男篮结束欧洲拉练 回国为世界杯进行最后备战

2023年08月15日07: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篮结束欧洲拉练 回国为世界杯进行最后备战

当地时间14日,结束欧洲拉练的中国男篮启程回国,为即将到来的世界杯赛进行最后备战。

“中国篮球之队”14日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13日下午,中国男篮在2023年德国超级杯的一场比赛中以69:68战胜新西兰队,结束本次欧洲拉练。当地时间14日,中国男篮将启程回国,前往深圳为2023年男篮世界杯做最后准备。

为更好地备战2023年男篮世界杯赛,中国男篮自7月初前往欧洲拉练。一个多月来,中国男篮共打了8场热身赛,取得3胜5负的成绩。其中,赢埃及、佛得角、新西兰3队,但在面对意大利、德国等强队时,仍显示出较大差距,尤其是迎战德国队时,双方的分差达到49分(中国队以58:107告负)。

7月24日,在中国男篮赴欧拉练之际,效力于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的李凯尔(又名凯尔·安德森)获得中国国籍,成为中国男篮的首位归化球员。两天后,李凯尔赴欧与中国男篮会合。

归队不到10天,李凯尔在中国男篮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首次代表中国队出场。虽然此役中国男篮以61:79告负,但替补出场的李凯尔表现亮眼,贡献11分6个篮板。

随着与中国男篮逐渐熟悉,李凯尔的表现也渐入佳境。迎战新西兰队,是中国男篮欧洲拉练的最后一场比赛,仍然替补出场的李凯尔贡献全场最高的18分,并拿下5个篮板,还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完成抢断,助中国男篮以一分险胜。

李凯尔表示,国际篮联的规则与NBA有所不同,自己需要尽快适应,并利用最后机会调整状态,为即将到来的世界杯赛做好准备。

据悉,中国男篮此番回国赴深圳,是为了参加国际篮联旗下的“国际团结杯”赛,中国男篮将在本次赛事中迎战奥运会和世界杯双料亚军塞尔维亚队,后者也是中国男篮本届世界杯的首个对手。

2023年男篮世界杯将于8月25日在菲律宾、日本和印度尼西亚3国同时开始小组赛,中国男篮与塞尔维亚队、波多黎各队和南苏丹队同在B组。在本届世界杯赛中,欧洲区和美洲区的前两名,亚洲区、非洲区和大洋洲区的第一名,将直接获得参加巴黎奥运会的资格。因此,“直通巴黎”成为中国男篮本届世界杯的首要任务。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