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广西掀起乡村旅游热 文旅大会在万亩荷塘中开幕

2023年07月18日08: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掀起乡村旅游热 文旅大会在万亩荷塘中开幕

7月17日,广西柳州市柳江区百朋镇的万亩荷塘荷花盛开,空气中的荷香惹人醉。在夜幕笼罩下,伴随着精彩的舞蹈演出,柳州市第六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2023年上半年,柳江区旅游人数达350.52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31.56亿元,为推动柳州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柳州市柳江区区长彭志春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

作为此次大会的承办单位,该市柳江区积极发展荷莲文化。盛夏时节,百朋镇人头攒动,均是慕名前来赏荷的民众。如今,柳江区已成功举办11届荷花文化旅游节,年均接待游客100多万人次,2022年,百朋镇民众依靠农旅融合发展获得收入7.17亿元。

而柳江区百朋镇的文旅产业发展,也是柳州这一老牌工业城市旅游热潮的缩影。近年来,柳州市因螺蛳粉“爆红”网络,吸引了大批海内外民众前往柳州旅游探访,乃至当地不少乡镇也成为热门景点。

“来柳游客好评如潮,柳州也以提供更丰富的文化和旅游产品为重点,打造出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文旅融合项目,有力推动当地的乡村旅游发展。”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赖富强表示。(刘俊聪 韦国政)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