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奥运冠军徐莉佳向国际奥委会赠送个人比赛装备和自传

2023年05月12日07: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奥运冠军徐莉佳向国际奥委会赠送个人比赛装备和自传

新华社瑞士洛桑5月10日电(记者单磊 连漪)伦敦奥运会帆船金牌得主徐莉佳10日在洛桑向奥林匹克博物馆赠送她的比赛服、比赛鞋和自传。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徐莉佳赢得帆船女子激光雷迪尔级金牌。10日,她将当年穿的比赛服和比赛鞋赠送给奥林匹克博物馆,还向博物馆赠送了她的英文自传《GOLDEN LILY》。

当日,她还在国际奥委会总部获赠OLY徽章,并在其签名墙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OLY”是专属于奥运选手的一种头衔,给予对象只限于参加过夏季、冬季奥运会的运动员。据介绍,OLY如同“博士”“教授”“医生”这些头衔,任何获得这一头衔的奥运选手都可以在其名片上加上这个称呼。

10日上午,徐莉佳在国际奥委会官员陪同下参观了奥林匹克之家,之后奥委会为她举行了一个小小的仪式,将一个“OLY”徽章赠与她。徐莉佳随后在奥委会三层的签名墙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徐莉佳说:“国际奥委会总部非常有艺术气息,也非常环保,他们移动式的工作方式令人印象深刻。我作为三届奥运会的运动员,第一次来到奥林匹克的总部,真觉得,为什么没有早点来。”谈到这次签名活动,徐莉佳说:“每个奥运会选手都可以在这里拿到一个属于自己的独特的证书,并在签名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这是我期待已久的时刻。”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