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斯诺克世锦赛:斯佳辉遭遇最大逆转无缘决赛

2023年05月01日06: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北京4月30日电 北京时间30日晨,2023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结束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小将斯佳辉遭遇该项大赛史上的最大逆转,无缘决赛。

  本届世锦赛半决赛采用33局17胜制,分四个阶段进行。在前3个阶段的24局比赛中,斯佳辉分别以5:3、11:5、14:10领先。其中在第三阶段赛中,斯佳辉一度以14:5领先9局。但随后,这场引人注目的半决赛进入转折点,赛场形势急转直下。

  从第20局开始,有“比利时子弹”之称的布雷切尔开启“疯狂扫射”模式,在取得5局连胜后,以10:14结束第三阶段赛,并一鼓作气拿下第四阶段的前6局,在取得令人咋舌的11连胜后,率先进入赛点(16:14)。

  第31局,斯佳辉扳回一局,但对手的超长连胜显然极大影响了其信心和斗志,中国小将最终以15:17遭遇世锦赛历史上的最大逆转,与“最年轻的世锦赛决赛选手”称号擦肩而过。

  尽管如此,斯佳辉依然是本届世锦赛当之无愧的最大“黑马”。20岁的他此番是首次入围世锦赛正赛,在32名参赛选手中世界排名最低。在前两轮赛事中,他接连淘汰两名种子选手墨菲和米尔金斯,成为近25年来最年轻的世锦赛八强选手。1/4决赛中,他以13:12险胜苏格兰名将麦克吉尔,成为近28年来第一位首次亮相世锦赛就杀入四强的球员,也是继傅家俊和丁俊晖后,第三位打进世锦赛四强的中国球员。

  赛后,斯佳辉表示,他在半决赛中遭遇逆转,主要是心态上的问题,“想着领先那么多不应该输”,而在输球后,又没有及时调整好。北京时间30日凌晨,斯佳辉又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很享受首次参加世锦赛的过程,虽然结局有一些遗憾,但已经很开心了。这次比赛让他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这也是他今后要改进或加强的地方。

  本届世锦赛的另一场半决赛在世锦赛四冠王塞尔比和本赛季独得3个排名赛冠军的马克·艾伦之间展开。最终,塞尔比以17:15力克马克·艾伦,与布雷切尔会师决赛。这是塞尔比第六次闯入世锦赛决赛,前5次塞尔比4次夺冠。

  2023年斯诺克世锦赛决赛采取35局18胜制,同样分为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赛事将于北京时间4月30日晚打响,第四阶段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展开。(完)

(责编:王震、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