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球员助菲律宾青少年点亮篮球梦

2023年02月10日08: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球员助菲律宾青少年点亮篮球梦

17岁的菲律宾高中生约翰马尔·加米斯最喜欢姚明,梦想有朝一日也能成为优秀的篮球运动员。8日下午,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的一场篮球公益活动中,他如愿与多名中国职业球员同场交流。

和加米斯一样怀揣篮球梦想的还有数十名来自菲律宾各地的青少年。两个小时的活动中,他们专注地向这些职业球员学习动作,认真练习运球、传球和投篮技术要领,还在这些职业球员带领下打了一场精彩的对抗赛。

加米斯告诉记者,他8岁开始跟着哥哥一起打篮球,爱上篮球不仅仅因为它能体现团队精神,还在于能通过这项运动交到朋友。“我今天非常兴奋,希望在职业球员指导下学到更多投篮和防守技术,提高我的篮球水平。”加米斯说。

来自中国香港的湾区翼龙队阵中有多名来自中国内地的篮球运动员,他们去年以特邀方式参加菲律宾男篮职业联赛,并在今年1月夺得联赛委员杯亚军。经过一个赛季的征战,一些中国球员在菲律宾已经有了相当高的人气。

当天活动中,球队当家球星朱松玮和刘传兴耐心地和菲律宾小球迷们互动,一一满足他们的签名和拍照要求。

朱松玮坦言,很开心看到这么多孩子喜欢篮球,仿佛从他们身上看到了自己小时候的影子。“菲律宾人特别热爱篮球,也很尊重这项运动,希望今天的活动能让孩子们(为今后)制定一个好的目标。”朱松玮说。

刘传兴表示,希望用篮球把爱传递下去,分享给更多的人。他说:“我们需要这样一个契机去感受篮球魅力,希望孩子们能够更喜欢篮球运动。”(记者闫洁、杨云起)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