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冬奥遗产为生活添彩(体坛走笔)

陶相安
2023年02月01日07: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冬奥遗产为生活添彩(体坛走笔)

2022年2月,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北京冬奥会书写了奥林匹克运动新篇章,盛会落幕,冬奥遗产继续为人民的美好生活添彩。今年春节假期,冰雪盛会的美好记忆在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中重现,冰雪运动的色彩由此格外鲜明。

让大众的冰雪运动热情持续释放,是今年春节假期冰雪活动的突出特点。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第十二届欢乐冰雪季活动丰富,不仅让游客体验到冰雪运动的魅力与快乐,还可以让他们近距离感受“双奥”场馆的风采。

从南到北,从城市到乡村,亿万民众将对体育运动的热情融入喜庆祥和的假日氛围,多地各具特色的文体活动相互交织,展开了一幅生气勃勃的幸福画卷。正月初一上午,数千名健身爱好者齐聚四川天府新区兴隆湖,用一场8.8公里环湖跑迎接兔年。浙江省江山市新塘边镇毛村山头村已举办了10多年新春运动会,举柴火、挑年猪、拔河、攀岩等特色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热情参与。

运动的乐趣不仅充盈于雪场,更被播撒到更为广阔的天地。日前,在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等单位的倡导下,各地掀起了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热潮,其中,广西等地的志愿服务活动将延续至元宵节。通过组织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团队,深入街道、社区、村镇,结合地域特色与民俗文化,开展科学健身指导。在广东深圳,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在春节前后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项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

如今,体育早已融入假日生活,成为人们休闲放松的重要选择。将体育运动融入新春活动中,也是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提升的具体体现,成为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生动注脚。

春节活动中越来越多的运动元素,折射出全民健身事业的稳步推进。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促进大众健身意识进一步增强、运动需求更加多元。全民健身风尚走入千家万户,让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