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兔岁报新春 五岳共同举办贺岁撞钟祈福活动 

2023年01月31日07: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兔岁报新春 五岳共同举办贺岁撞钟祈福活动

春节期间,五岳新春撞钟祈福主题活动吸引众多游客打卡体验。据了解,“五岳撞钟迎新春 唱响旅游集结号”主题活动地点在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北岳恒山、中岳嵩山五大景区同时举行,在除夕跨年夜撞响古钟,象征着和平、吉祥、振兴、奋进,有着洗心、感恩、祈愿的美好寓意。

活动期间,东岳泰山景区推出“30个非遗项目展演”“太极拳展演”等活动,西岳华山景区推出“福兔祈福”“ 国家级非遗项目华阴老腔、华阴迷胡展演”等活动;南岳衡山祭祀人文先祖——火神祝融,因此,南岳的新年祈福仪式中“火文化”一脉相承、贯穿始终,在新年的黄钟大吕声中,以取圣火、传灯火、放焰火为主线的新年祈福仪式盛大开启。包含了“天人合一、礼乐和一”和“感恩祖宗、扬义涵德”文化内涵和地方特色。北岳恒山推出“《威风锣鼓》《北岳诵》”等特色表演。中岳嵩山景区推出“非遗项目展示”等新年活动,并且由少林寺方丈师父带领僧俗大众于少林寺钟楼待到新年到,除夕晚上零点准时由方丈师父代众撞响头钟,随后寺内法师、全国各地信众排队陆续撞钟,为世界、家庭撞钟祈福。

擦亮五岳历史文化名片,展示专属地域优势。通过在五大名山联合举办春节文化活动,彰显五岳文化,打造民俗与非遗的展示平台,吸引全国游客争相来到这里红红火火过大年,在“赏民俗、寻年味、迎新年”中感受五岳的人文历史和旅游风光,让游客在新年中收获更多快乐。

(责编:杨虞波罗、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