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140余件原作展出 沉浸式感受齐白石笔下的美丽家乡

“客中月光照家山——北京画院藏齐白石精品展”举办

2023年01月13日15: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月10日,“客中月光照家山——北京画院藏齐白石精品展”在湖南美术馆举办。展览展出140余件齐白石原作精品,涵盖绘画、书法、篆刻、文献等诸多品类。

据了解,展览通过“中国长沙湘潭人”“桃花潭水深如许”“万里乡山有路通”“各有本心忘不得”四个板块,讲述齐白石与家乡湖南的鱼水之情。

值得一提的是,展览首次推出“天趣画境——齐白石沉浸式数字光影艺术展”,通过科技与艺术的结合,使观众如入画境。在展览现场,每一位观众都将拥有一对白石之眼,感受齐白石视角下的家山与远游、草木与鸣虫,感受他在画室中的思虑与琢磨,点染与挥毫。

展览运用全新的技术手段与场景复原,通过“万竹山居”“五出五归”“一花一世界”“白石画屋”和“白石花园”五篇剧情,打造出一场时光的回溯,带观众走一程齐白石走过的人生之路。

据悉,展览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支持,湖南美术馆、北京画院、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将展至4月10日结束。(鲁婧)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