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中国队收获三枚双打金牌

2022年12月12日08: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中国队收获三枚双打金牌

  北京时间11日,世界羽联年终巡回赛总决赛在泰国曼谷结束。中国队将三枚双打金牌全部收入囊中,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

  男双决赛在刘雨辰/欧烜屹与印尼组合阿山/塞蒂亚万之间进行。他们曾在小组赛交过手,当时中国组合以2:0获胜。

  首局开始后印尼组合取得领先,随后刘雨辰/欧烜屹逐渐进入状态紧追不舍,12:15时,刘雨辰/欧烜屹连得6分将比分反超并以21:17先胜一局。

  第二局刘雨辰/欧烜屹乘胜追击,一度以14:7大比分领先。但印尼组合紧咬不放,双方分差逐渐缩小。比赛后半段,阿山/塞蒂亚万抓住中国组合的失误将比分追至19平,并以21:19逆转赢下第二局。

  决胜局印尼组合也是开局领先,但中国组合抓住对手体力下降失误增多的机会反超并连续得分,以21:12拿下决胜局。

  赛后欧烜屹表示,第二局领先后心态略有急躁,导致被对手扳回一局。好在第三局快速调整好心态,最终幸运拿下了比赛。刘雨辰表示,这场比赛是很好的年度收官之战,这个冠军证明自己和队友努力的方向是正确的,接下来将继续打好2023年的比赛。

  中国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决赛面对泰国组合本雅帕/努特卡恩,仅用时37分钟,便以21:13、21:14连下两局,夺得总决赛女双冠军。这也是“凡晨组合”在本赛季获得的第七个冠军。

  混双方面,郑思维/黄雅琼决赛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卫冕冠军、泰国组合德差波/沙西丽,苦战1小时,以21:19、18:21、21:13,总比分2:1赢得比赛,拿下本赛季第十个冠军。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