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浙江省第七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

2022年11月28日10: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杨磊)11月27日,为期四天的浙江省第七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浙江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闭幕。本届赛会旨在展示浙江省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特色,提升民族传统体育运动水平,发现和培养优秀竞技人才,为参加全国第十二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选拔人才。

在24日进行的开幕式上,运动员、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三个表演篇章《幸福畲乡·山哈情》《诗画江南·民族风》《之江同心·石榴红》各有特色,生动展示了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场景,体现了各族人民对共同富裕美好生活的期待与向往。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共有12个代表团参赛,包括浙江省11个市级代表团和景宁畲族自治县代表团,共有33个民族的运动员参赛。运动会设有珍珠球、蹴球、秋千、射弩、陀螺、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武术、民族健身操等10个竞赛项目,以及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等三大类表演项目。

(责编:郭思邈、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