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内蒙古金斯太遗址新发掘出土文化遗物1500余件

2022年10月31日08:27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内蒙古金斯太遗址新发掘出土文化遗物1500余件

“发掘出土石制品、动物化石等各类文化遗物1500余件;在非原生堆积中筛选出包括磨制骨器、串珠装饰品等在内的众多文化遗物;采集了序列光释光样品和沉积物分析样品,用于后续实验室分析。”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孙金松日前对记者表示,2022年内蒙古金斯太遗址再次取得考古新收获。

金斯太遗址是中国北方一处重要的早期人类洞穴遗址,保存了旧石器时代中晚期至青铜时代的文化遗存。孙金松认为,该次考古发掘,为东西方古人类迁移、技术扩散、文化交流等提供了更多考古实证,也对该遗址地层有了新认识。

据了解,该遗址2013年被纳入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21年起,由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内蒙古博物院联合锡林郭勒盟博物馆和乌珠穆沁博物馆,开启了新一轮的发掘和研究工作。(记者高平、王潇)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