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云游河北”第二届河北文旅主题摄影大赛落幕

2022年10月27日08: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云游河北”第二届河北文旅主题摄影大赛落幕

近日,“云游河北”第二届河北文旅主题摄影大赛评选结果正式揭晓。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三轮评选,最终评选出佳作奖6幅、优秀奖15幅、入围奖90幅,年度旅游摄影师10名以及组织奖5家。

本次大赛自5月20日上线以来,共收到来自河北、北京、天津等地摄影师投稿20000余幅摄影作品,其中涉及河北省内文旅目的地100余个。河北的红色地标、文旅业态、美丽乡村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在摄影师的镜头下展现得淋漓尽致。

河北省是革命老区,红色旅游资源众多,西柏坡、前南峪、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狼牙山、白洋淀、野三坡、冉庄、董存瑞烈士陵园……红色地标数不胜数。这一个个红色景区,在战争年代是先烈们浴血奋战的战场,现在是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红色传统教育的大课堂,是风景如画的旅游胜地。透过一张张照片,我们抚今怀古,内心深处奔涌着爱国之情。

河北省地处中纬度沿海与内陆交接地带,是中国唯一兼有高原、山地、丘陵、平原、湖泊和海滨等地形地貌的省份。在这些各具特色的地形地貌中,隐藏着无数景色优美的村庄和勤劳朴实的劳动人民。

定州缂丝织造技艺始创于宋代,是中国特有的一种丝质手工艺,作为最早用于艺术欣赏的丝织物,素以制作精良、古朴典雅、艳中带秀的艺术特点著称,被誉为“织中之圣”。缂丝经得起摸、擦、揉、搓、洗,有着“千年不坏艺术织品”之盛誉。一寸缂丝一寸金,缂丝织造技艺非常繁杂,每一件缂丝作品都需要精织细作,极具观赏、装饰和收藏价值。在韩锋的《定州缂丝(组图)》中,缂丝是美的艺术,更是工艺美术师的一种技艺,也是一种印刻在我们每个人心中的一种民族记忆。

花驼村是邯郸磁县的一个小山村,由于海拔高,有“太行山尖上的小村庄”之称。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这里的村民不断离开而成为“空心村”。在近年来旅游产业不断发展的背景下,这里成了“旅游村”“网红村”,已经离开的村民又陆续回到村里。韩为民的《花驼村(组图)》,让我们可以将花驼村的悠久历史、秀美景色尽收眼底。

(责编:杨虞波罗、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