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文艺星开讲·“传统文化活起来”特别策划②

王春法:让历史说话,让文物说话

刘微
2022年10月06日08: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国庆假期,人民网“文艺星开讲”推出“传统文化活起来”特别策划,邀请多位文博界知名人士,与广大网友分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期的嘉宾是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王春法。今年是中国国家博物馆创建110周年,作为一个拥有143万余件藏品,见证着国家强盛、文明重光的国家大馆,它,始终坚持展示历史之中国,发展之中国,奋斗之中国,未来之中国。在智慧博物馆建设快速发展的当下,国博在数字化建设方面作出了哪些创新尝试?未来如何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文博人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文物的守护者、文化的传播者?让我们一起跟随王春法,在本期“文艺星开讲”中慢慢感悟。

(责编:乔业琼、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