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连续29年举办文化惠民活动

艺术魅力多彩绽放

本报记者  潘俊强
2022年09月07日07: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73场精彩演出、10个主题艺术夏令营、两场持续12小时的音乐会……日前,为期60天的“打开艺术之门”活动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落下帷幕,近8万名观众参与活动。

  这是中山公园音乐堂连续第二十九年举办该活动。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文化艺术基金支持下,“打开艺术之门”已成为颇受市民欢迎的文化惠民艺术品牌。29年来,该活动已经从创办初期的每年举办10多场演出,发展到目前举办70多场演出、涵盖多个艺术门类。

  北京保利紫禁城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坚介绍,多年来,“打开艺术之门”活动为许多市民提供了走进剧场、近距离感受艺术魅力的机会。在演出项目和艺术活动策划方面,“打开艺术之门”活动希望每年有所创新,服务社会。

  活动期间,中山公园音乐堂与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合作,推出“畅游华夏  纵贯古今——国乐马拉松音乐会”,以笛子、二胡、琵琶、古筝、古琴等多种乐器的演奏,让观众感受到吹、拉、弹、打等不同的艺术风格与风貌。“通过多样的乐器、多彩的作品、多变的演奏形式,展示当代民乐的魅力,让听众对民乐的传承与发展有更多认知。”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副主任胡瑜说。

  此外,今年还增加了音乐会客厅环节,观众们在观看演出前后可以现场跟音乐家交流,了解音乐知识。除了演出,“打开艺术之门”活动还举办了琵琶、古琴、京剧、昆曲、打击乐等10个主题艺术夏令营。


  《 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07日 10 版)
(责编:杨光宇、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2022冬博会落幕 “后冬奥时代”写好冰雪产业新篇章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 (记者胡雪蓉、李乃妍)9月5日,2022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 在北京首钢园落下帷幕。冬博会自2016起每年在北京举办,得到国际奥委会、七大冬季奥林匹克项目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中国奥委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支持参与。…
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内蒙古开演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 (韦衍行)9月4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国曲艺家协会、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开演。 在为期两天的展演中,来自全国多地的百余名曲艺工作者精彩献艺,祝赞词《礼赞新时代》、陶力《英雄江格尔》、盘索里《沈清传之父女相逢》、苗族嘎百福《搬出大山幸福来》、好来宝《科尔沁走马赞》、赞词弹唱《丝路之歌》、乌力格尔《扬鞭催马新征程》等颇具少数民族特色的曲艺节目异彩纷呈,还有快板《说唱民族团结》、评弹《救心行动》、呱嘴《走在幸福的大路上》、河南坠子《端砚》、温州鼓词《带货姑娘》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曲种节目引人入胜,生动展现了各民族交往交融交情谊、同心同德同发展的美好景象,也充分体现了曲艺“文艺轻骑兵”说唱现实、反应迅速的独特优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