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马宁重新主哨为世界杯执法加紧“练兵”

肖赧
2022年09月04日08:4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宁重新主哨为世界杯执法加紧“练兵”

9月3日上午,中超联赛组委会通过官方渠道公布了当晚中超第16轮广州城队主场对阵天津津门虎队的裁判员选派信息。值得注意的是,在8月21日中超第14轮比赛中被河南嵩山龙门队外援多拉多撞倒的国际级裁判员马宁将作为主裁判执法本场比赛。而担任本场比赛第一、第二助理裁判的正是与马宁一同获得卡塔尔世界杯正赛执法资格的施翔、曹奕。3人近期多次携手执法,也是为世界杯执法工作蓄力。

受疫情影响, 中超第16轮余下7场比赛中,有5场都不得不延期进行。而在能够按期进行的2场比赛中,广州城队VS天津津门虎队的比赛无疑是焦点战。这是因为前国脚李玮锋刚刚接手广州城队,本场比赛是他带队的首场正式比赛。津门虎队是李玮锋挂靴前效力的最后一支球队,他与当年国家队队友,津门虎现任主帅于根伟之间的“掰手腕”格外引人关注。

正因为此,中足联筹备组裁判部门决定选派业务能力最优的一组裁判员,也就是由马宁、曹奕、施翔等人组成的裁判团队执法本场比赛。

马宁的名字近来也是国内足坛的“热门词”。在8月21日中超联赛第14轮武汉长江主场对阵河南嵩山龙门队比赛期间,客队巴西籍外援多拉多故意撞倒当值主裁马宁。多拉多因此被中国足协追加停赛1年、罚款20万元。这也引发个别嵩山龙门队球迷极端不理智的行为,在8月28日晚中超第15轮嵩山龙门主场对阵广州队比赛期间,有球迷在看台上举起了以马宁黑白照片制作的“遗像”,此举遭到了社会各界的谴责。随后嵩山龙门俱乐部通过官方渠道对作为受害者的马宁表达了歉意。

过去半个多月以来,马宁、曹奕、施翔3人已经多次搭档,分别执法了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U15年龄组1/4决赛、中超联赛等多项赛事的多轮次比赛。他们频繁执法,实际也是为即将于今年11月开始的卡塔尔世界杯执法工作进行“练兵”。

据悉,由于卡塔尔世界杯开赛前,所有参与执法工作的裁判员都须按惯例接受必要的培训及体能训练,因此3名中国籍国际级裁判员最快于国庆节前后出发,赴境外接受培训,随后直接开赴卡塔尔。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编:罗知之、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