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际足联裁委会主席科里纳:利用科技使足球更公平、更透明

2022年09月03日09: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苏黎世9月2日电 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科里纳1日在采访中表示,视频助理裁判(VAR)是足球史上最大的变革之一,国际足联正不断利用科技手段,使足球更加公平和透明。

  2016年9月1日,VAR技术第一次在国际比赛中使用。如今,全新的半自动越位识别技术(SAOT)将应用于今年11月开赛的卡塔尔世界杯。

  “2016年9月1日是历史性的一天,我们在巴里观看了意大利队与法国队的比赛,那是VAR第一次在国际比赛中使用。我承认当时有点紧张。”科里纳回忆道,“过去6年来,VAR已经成为足球的一部分,现在很难想象没有VAR的足球会是什么样。”

  科里纳表示,国际足联应用VAR技术的初衷,是希望足球比赛能变得更公平。“我们现在已经证明了这一点,VAR是足球史上最大的变革之一。”

  今年7月,国际足联宣布将在卡塔尔世界杯应用SAOT技术。科里纳介绍:“我们知道有时候VAR检查时间太长,需要加速这个流程。VAR将与SAOT结合,共同辅助裁判员更快、更准确地做出判罚。SAOT凭借准确定位足球和球员位置的跟踪系统,能够为视频助理裁判自动提供每个越位的图像,从而加快判定过程,减少检查进球过程的时间。全新的可视化图像也将在电视和球场内大屏幕上播放,让球迷们更了解判罚的依据。”

  “根据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制定的2020至2023规划,国际足联将继续应用科技手段来辅助裁判员,让足球更加公平、更加透明。”科里纳说。

  此外,国际足联即将投入使用VAR Light技术,这项新技术将使用更少的摄像机,专门为预算较低的比赛而准备,有助于进一步增加VAR在全球的曝光率和适用广度。

  “目前VAR Light测试进展顺利,我们正在考虑继续降低VAR Light的成本和使用难度,以便让更多的会员协会能够使用这项技术。”科里纳说。

(责编:郭思邈、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