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十一届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成功举办

2022年08月15日13: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欧兴荣)8月13至14日,第十一届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由多个地方体育法学组织联合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承办。

本届论坛以“体育赛事的法律实践”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通过学习体会新修订的《体育法》,围绕体育赛事的法律关系、赛事转播事务的法律问题、赛事参与方的权益保障、赛事行政监管以及赛事其他法律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和深入交流。论坛共收到约80篇论文并汇编成集,共20位人士做了主题报告或专题报告。

本届论坛特别邀请杭州亚运会、成都大运会、武汉军运会、北京冬奥会等大赛组织机构法务部门专业人士(或受聘律师),详细介绍了各项大赛的法律实务。国际体育仲裁院仲裁员等相关人士也应邀出席了本届论坛。

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于2012年首次举行,每年举办一届。本届论坛主会场设在石家庄市,来自各地多所高校的学者和多家律师事务所的法律实务工作者共110余人现场参会,开幕式和主题报告阶段通过网络会议系统进行了直播。
 

(责编:郭思邈、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