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民健身日 中国网协在多地启动免费评级

2022年08月09日10: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 (记者欧兴荣)8月8日全民健身日当天,中国网球协会在沈阳、日照、泰安、贵阳、安宁、佛山等地陆续启动“全民健身,网球联欢”——中国网球运动技术等级评测暨CTN挑战赛系列活动,通过网球运动,进一步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推广全民健身理念,其中等级测评免费向所有报名参与的群体开放。

“全民健身 网球联欢”活动陆续在多地启动。中国网球协会供图

中国网球运动技术等级于2019年正式推出。中国网球运动技术等级(以下简称“CTN等级”)是中国网球协会评定我国网球选手的通用技术等级标准,是评定其当前技战术水平的工具,是与有关国际组织和其他国家技术评级体系进行等效评定的手段,也是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国民身体素质的重要举措。CTN等级由高到低共分为10级,即CTN1级—CTN10级。等级制不仅可以打通国家之间的网球等级换算,还打破了业余选手和专业球员之间的壁垒,是网球运动水平分级的全民性评价体系。CTN等级一经推出,受到了广大网球爱好者的好评。

CTN挑战赛,则采用时下最热门的“1球致胜”比赛方式,赛事不分性别,根据参赛球员的CTN等级,分成CTN1-3级组、CTN4-6级组和CTN7-10级组。CTN挑战赛,其灵活的比赛体制与高效的比赛效率,可以让更多的网球爱好者参与其中,享受到比赛带来的快乐。

(责编:郭思邈、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